2014年3月5日星期三

设计名片

老实说,我不常用到名片。最近太空闲,突发奇想试着设计自己的名片。

Adobe Illustrator (AI) 成了我的首选。对于AI 我拥有的知识,可说没什么知识,庆幸曾见过妹妹用它来画图,  我有样学样,顺便试试看自己是否拥有设计师的天赋。

网络的妙处就是若在学习时遇到问题,可以马上问“老师”,YOUTUBE 上甚至很多网站都能找到有关AI 的基本操作法。

首先先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设计。哇!哇!哇!惊叹别人的巧思后,很快脑海就浮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了。虽然在网上很容易找到一些可供特别定制的设计模板,固执的我还是想把脑里的想法呈现出来。我知道自己的功力有限,但至少算是自己苦思的作品呀!

耗了4个小时,这就是我首个AI作品!




设计完后,我突然很有成就感,但多看了两眼,又觉得有很大的进步空间。 在写作时也常会遇到类似状况。每次写完稿时,自我感觉爆灯,但重读多遍后,就开始改来改去了,原本的想法到后来全走了样。电脑的好处就是修改很便捷。曾经试过用纸笔写稿,写完后竟发现修改的痕迹潦草得连自己也未必看得明。 我想这就是太依赖电脑的另一后遗症。

一直很想学习AI, 今天终于战胜了惰性,学到点东西。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