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6日星期四

KTM电动火车

每次回家乡时,我都会选择搭KTM 电动火车(Komuter) ,从沙登(SERDANG)到芙蓉 (SEREMBAN ), 到了芙蓉车站,再转搭巴士至波德申车站,然后才看看是否有人来车站载我回家。

因为不常出国旅游,搭KTM 时,我爱把自己幻想成外国游客, 这样比较好玩!

KTM 的车厢有新有旧。 我多次都能搭到较新的车厢,感恩呀!很可惜的是,和很多事情一样,不能凭外表买单,多次搭KTM 不管是车站还是车厢,甚至是服务多年来都没有任何的改善。好的,没有变得更糟就得惜福了。坏的,也没人去理会。真叫我这忠实搭客心酸!

虽然看似有5个闸门,但只有一个可以操作。供TOUCH & GO。 
买票的搭客就在蓝色物体旁的小道随意进出好了!
(我没试过上车不买票,我想真的不难。)

在门外的新闸门,摆了两年,没有丝毫动静。到时还可以再用吗?

进入闸门后,就会看到这些不明物体。大概也有一两个月时间了,
我想它们可能会在那里定居。


旧的信息显示板,如弃婴般的惨况。(多年的忠心服务换来的对待。唉!)


新的显示板上任不久,有两个,另一个已经坏了。东西用多了当然会坏,
但坏的东西很多时候未必会被送去修理。 (节支,不是我国政府的作风)

由于老公从事电工,在目擩耳染的情况下,这种电线接驳方式对我们来说还不能见人。

难得可以用的电梯

选边站的月台。这让我想起这里的状况。呵呵!

发现我没有拍到KTM的外形,该是害怕来不及上车。呵呵!
网上找到旧KTM 电动火车外形

新的

其实火车的内观真的不错,整洁舒适。归功于清洁工人的用心。
TERIMA KASIH! 

 在国外应该不常见的女性车厢。在这里发挥作用不大,还是有不少的男性会“不小心”坐进女性车厢。

 电子屏幕。

龟毛的我,无法忍受到底有多少人能看见屏幕里的资讯。
这玩意儿在建设车厢时又得花多少钱? 烂玩意。

  搭了好多趟还是看见的破裂玻璃镜。
这也不是车厢里唯一的一片。
KTM 为搭客的安全照顾得有多周到?我不清楚。

  若某搭客不小心打瞌睡又撞到玻璃窗。。。。?!OH NO! 
(希望不会是我。)

另一电子屏幕。拍了好多回无法拍到一个完整的站名。
不懂有多少搭客能从屏幕上知道到底到了哪个站呢?
 好奇中。

总觉得图中的字体太小。是为了配合框框?不是框框该配合图文吗?!

虽然读起来好像我对KTM 电动火车有很多不满,还好“旅途”不过不失。

在写着博文时,我想提出的问题是,若我是个真正的外国游客,我会怎样看待马来西亚这国家?若我是个国外富豪,我又会把我的资金投资在这里吗?  这问题我留给旅游局和外贸促进局去烦好了!

我还要赶路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